坚果奶糖

沉迷磕糖,afd同名

什么?这是我的孩子(番外十一)

        会客室里,大家相坐无言一片寂静,温若寒这些年一直闭关修炼,修为涨了不少,这性子也越发暴躁。自从从光幕上得知他温家后来被灭了,就剩下温苑这么一根独苗苗,他心里就窝火,想他温若寒少有大志,希望带领温家称霸整个修真界,没想到竟是这个结果。“我说你们几个在这坐着也不说话,怎么是打算比谁坐的更稳吗”

       众人嘴角一抽,不过房间里的气氛一下子缓和了不少。青衡君说“不知温宗主对此有何高见”

       “哼,蓝启衡你不用说话阴阳怪气的,我不信你们看不出来这些事背后是谁在指使”温若寒冷笑道“当初求学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不是个安分的人,这些年他明里暗里送了不少东西想要依附温家。我懒得搭理他,却想不到他金光善野心倒是不小,真是小瞧了他了”

        是啊,虽然光幕上没有明说,但是种种迹象无一不指向金光善,几个孩子的劫难都或多或少跟金光善扯上关系。

       蓝启仁不理解,虽说他也看不上金光善的行事作风,但也不至于说金光善就是幕后黑手吧。不得不说这些年蓝启仁一心扑在教学上,对世家之间的权谋斗争还是见识的太少了

       青衡君看见蓝启仁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对他说“启仁,依光幕所看射日之征后温家不复曾在,江氏又刚刚建立根基不稳,聂家在射日之征中是主力军必定伤亡惨重,而我蓝家经历火烧藏书阁之后也是实力受损。唯有金家保存实力,战争一结束你可想而知五大世家去一存四,兰陵金氏的实力必定远远超过其余世家,届时仙门百家定会以金氏为主。更何况当时我们几家宗主皆是小辈,对上金光善,若他以长辈之姿打压,他们也是只能妥协退让”

        江枫眠无奈叹息“是啊,我与三娘子出事,青衡君重伤不治,启仁兄也素来不过问仙门之事,几大世家除了金光善竟是没几个长辈,几个孩子再聪明又怎么斗的过金光善老谋深算啊”,说完又顿了一下“若说金光善是想当仙督称霸仙门,我姑且算他有野心,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江氏与金家乃是姻亲关系,金光善竟如此不顾情分算计阿离阿婴”

        蓝启仁听他们这么一分析,心中不由得惊骇万分

        温若寒不屑的说“不知道就罢了,现在既然知道了我绝不会放过金光善”

       青衡君摇摇头,阻止他说“温宗主不必心急,不妨再等等,金夫人爱子心切为了保护金公子,想必她定会有所行动。我倒是认为光幕放这些视频 不仅仅是告诉我们要小心金光善,更是在提醒我们希望我们能够改变仙门如今的现状”

       江枫眠点头“不错,如今的仙门百家修仙却不造福百姓反而鱼肉百姓,之前光幕还说仙门不辨是非,不分黑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我想这才是此次机缘最想让我们知道的”

      温若寒说“我早就说了,要想肃清仙门必须先有一个强大的人站出来镇压,让所有人不敢反抗这样才行”

      蓝启仁胡子一翘“若是那人心性残暴,岂不是祸害了整个修真界”

     “不如我们设仙督之位,但是不能留任由五大世家的人轮流担任,每轮到一个世家其余四大世家从旁监督,若是对方不能胜任,则由其他世家的人选举出新仙督,各位看如何”  青衡君思索片刻说道

       大家都没什么意见,温若寒经此一事后也有所反思,想着回去不能再闭关了不然温家不知道要被那两个不孝子败成什么样了。

     又聊了一会儿讨论了一下关于担任仙督的相关事宜。

     他们离开蓝家,各自回到自己家族后立即展开了行动,为后面的事做准备。

……

       短短半年内,仙门发生不少大事,兰陵金氏宗主金光善在芳菲殿里和舞女厮混的时候突然中风,没过多久就死了,这是说起来有点不太光彩,金夫人气的连丧礼都是能减就减能省就省,整个丧礼寒碜的都不像是一宗之主的丧礼,不过也没有人说什么。丧礼结束后,金夫人立马就让金子轩继任宗主之位。

       云梦江氏看似没什么大变化,只有云梦周围的人才知道,这江氏和以往大大不同了,江宗主和虞夫人不说多么亲密反正关系缓和了不少,莲花坞气氛越来越融洽,倒是颇有一番温馨。

       清河聂氏嘛,就是聂明玦宣布聂怀桑担任副宗主之职,管理聂家事务,就在众人都以为聂明玦疯了才会让素有纨绔废物之称的聂怀桑当副宗主的时候,没想到聂怀桑竟然将聂家事务处理的井井有条,让想看聂家笑话的人大惊失色

       姑苏蓝氏宗主青衡君出关,并且开始着手准备删减蓝氏家规,蓝启仁据理力争终于保住了部分家规。对于这件事在仙门中看起来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却让所有人都十分高兴,蓝家这家规终于要删减了,终于不用受这抄家规之苦了,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在仙门百家内部很多人都无比感谢青衡君出关

        岐山温氏温若寒更是大刀阔斧,修理了不少作恶多端的温家人,其中也不乏有趁他闭关之际借温氏之名为非作歹的附属家族,如平阳姚家,易家等。温若寒看他两个儿子是越看越糟心,索性把人直接打包送到蓝家,说什么蓝家一向乐于教书育人,他相信他两个儿子一定能在蓝家的教化下有所成就,更对蓝启仁说了只要不弄死了,这两个兔崽子随便教训要打打要骂骂,不用介意他。更让人大吃一惊的是温若寒居然宣布温情为温氏的少宗主。

        一年后,终于在金子轩锲而不舍(死不要脸)的追求下,江宗主同意兰陵金氏的人提亲,所以金子轩又免不了被两个小舅子套麻袋里打了一顿。同时,云梦江氏又宣布大弟子魏无羡与姑苏蓝氏二公子蓝忘机结为道侣。这真真是伤了无数仙门女修们的心 公子榜上的第二和第四就这么内部解决了,虽然之前从光幕上就知道两人两情相悦,可真到这种时候还是很伤心啊!

       

     


――――――――――――――――

好了,这篇文终于完结了🎉🎉🎉,接下来我可能会继续写现代观影这篇文,嗯,看情况吧

        

 

评论(107)

热度(3804)

  1. 共5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