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奶糖

沉迷磕糖,afd同名

一片相思在姑苏(一)

       自从蓝忘机受了戒鞭以后就一直在静室养伤,夜里时常发烧出汗,蓝启仁蓝曦臣看了揪心不已,蓝启仁是恨铁不成钢,想到自己好好的侄儿为了魏无羡变成如今这副模样更是又气又怒又无奈“兄长啊,忘机可真是和当年的你一模一样”,而蓝曦臣则是心疼自己的弟弟,看到弟弟在病床上虚弱的仿佛下一秒就会离开人世的样子,万分自责,若是当初自己早一点察觉忘机对魏公子并非是知己而是…可惜一切都晚了

         这天晚上蓝忘机病情又反复了,高烧昏迷不醒,加上身上又有戒鞭上一直无法安睡,蓝启仁和蓝曦臣连忙请来族中的医师,熬了药但是这药却始终是喂不下去,蓝曦臣实在是束手无策,想到忘机从乱葬岗上带回来的那个孩子,命人将孩子抱过来,蓝曦臣把孩子放在了忘机身边。

       阿苑还小,什么也不懂,但是他隐约明白他到了一个新地方。这里没有阿婆,没有宁叔叔和情姑姑,更没有羡哥哥,他很害怕,眼睛里渐渐出现了一层水汽。

       这时阿苑发现那个虽然看上去冷冰冰但是会给自己买小玩具的‘有钱哥哥’就在自己身边,好像是落水的人看见了救命稻草一样,他小心翼翼地挪动自己的身子,伸出一只小手来握住蓝忘机的衣袍、像是找到了依靠一般乖巧地靠了过去挨着蓝忘机。

       蓝曦臣温声的对阿苑说“阿苑,这个哥哥病了,你哄哄他让他喝药好不好”

       他听明白,有钱哥哥像羡哥哥一样不喜欢喝药,他也不喜欢,于是小声的对蓝忘机说“有钱哥哥,生病了要喝药的,不然的话情姑姑会扎人的,羡哥哥不喝药,情姑姑就会凶羡哥哥。所以有钱哥哥要喝药哦,这样就能好起来了”

        蓝忘机仿佛听到了阿苑的话,眉目逐渐舒展开来,也不再抗拒喝药,不久烧也退了。蓝启仁看着眼前这一幕场景沉默不语,蓝曦臣庆幸还有一个阿苑,否则他该不知忘机如何撑的下去了,“叔父,稚子无辜,能何况忘机又是如此执念,曦臣恳请叔父同意将阿苑留下”

       “罢了罢了,你看着办就好”

         这时一阵白雾弥漫,一转眼众人就出现在一个不知名的空间里,大家都惊恐不已“难道是夷陵老祖回来了”

        “回来又如何,我们既然能杀的了他一次,就能杀的了他第二次”

       “就是有含光君,赤峰尊和江宗主在,还怕他魏无羡不成,他要是来了就让他有来无回”

       “没错”“没错”众人纷纷附和,

        金光善眼光一闪出声道“依我之见,说不定这是看我们杀了夷陵老祖,上天给我们的奖励,蓝先生你怎么看呢”

        随着金光善的问题众人看向了姑苏蓝氏的地方,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含光君怎么会一副如此虚弱的样子,正靠在泽芜君怀中。阿苑看见都是不认识的人很是害怕大哭起来,蓝忘机迷迷糊糊间听见了阿苑的哭声心惊,生怕他出了什么事,努力的睁开了眼睛,勉强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温声的说“怎么了”

        阿苑看见蓝忘机醒了,心下一松朝他扑了过去“有钱哥哥,阿苑害怕”,蓝忘机抱着他拍着他的背“没事了,有我在不怕”,“忘机,你的伤?”蓝曦臣有些担心,“兄长,忘机无事”

        江澄看见那个在蓝忘机怀里的孩子和之前他去乱葬岗看见的跟在魏无羡身边的孩子十分相似,神色有些不对但最后也没有说什么

        这是空中传来一阵刻板僵硬的机械音“我是空间系统,所谓三千世界,在另一个世界有你们当中某些人的转世,这次请你们来就是看看他们的故事”

       “空间规矩,不得擅用灵力,违者初次封住灵力三个时辰,屡次违规的化去其金丹”

        “禁止随意辱骂他人,违者天雷加身”

       蓝忘机没有说话,突然他听到那道机械音对他说“含光君,你想要见到魏无羡吗”,蓝忘机发现好像只有自己听到它说话,“你可以让我见到魏婴”

      “没错,我不仅能让你见到他还能让他回来”

      “是否有条件,无论是什么我都愿意付出”

        “含光君说笑了,没有条件,只是因为天道感慨一对有情人相爱却无法相守想要再给他们一个机缘罢了,观影过后,魏无羡自会回来,含光君放心便是”

        蓝忘机听后激动不已原以为是自己一厢情愿,没想到魏婴竟也喜欢自己“多谢前辈”。

        “观影正式开始”

     【 上海的夜景,繁华而热闹,美丽而迷人。各色闪亮的霓虹灯让整个城市流光溢彩、神采飞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人潮涌动的地铁站,着急下班回家的人们,都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一丝人气,此时一辆不起眼的房车出现在人们视线中,在车里一位衣着简洁干练的女子正在和身边的男子说这几天的行程,这名男子正是现在炙手可热的当红男星魏无羡

       “魏无羡,呆会回酒店休息一会儿,然后飞北京,明天上午你十点有一个珠宝首饰拍摄,下午三点有个采访,采访结束后马上飞回上海,之前谈的那部电影基本已经定下来了,是男一,不过导演要求你要再去一趟还有一些细节要谈,魏无羡你听见我说话了没”苏晚看到魏无羡一副神游太虚的模样就火冒三丈

        “哎呀,听见了听见了,我耳朵都快被你震聋了,晚姐你这么凶,姐夫知道吗”魏无羡笑嘻嘻的说

         “滚――”

        突然助理小玐神色有些疑惑“魏哥,那辆车好像跟了我们一路了,是不是狗仔啊”

        魏无羡一听,看向身后的那辆车对司机说“前面转弯,看看还跟着吗”,果然转弯以后那辆黑色轿车还一直跟着,而且越来越近,“不是狗仔”

         苏晚也说“没错,不是狗仔,他们跟踪不会这么明显,是私生”她说着脸上的神色愈发冷淡“不会酒店了,回公司”

        话音刚落,只见那车突然加速直直的朝房车冲了过去想要将它逼停,幸好司机驾驶技术很好及时闪开,避免了两车相撞但还是蹭到了路边的护栏上,万幸的是没人受伤】

       江澄看清屏幕中那名男子的模样以后瞳孔放大,不知是愤怒还是高兴“魏无羡竟然是你”

      “难道让我们看夷陵老祖吗”

      “开什么玩笑,夷陵老祖丧尽天良,罪行滔天,人人得而诛之有什么可看的”

       “系统察觉恶意言论,给予雷击一次”

         刚刚说话的几人都遭到了惩罚,其他人看见都庆幸自己没有乱说话

        “观影继续”

      【在公安局里,魏无羡带着口罩,低头不语,旁边的苏晚则是一脸愤怒,一个警察正在给他们录口供,“这次决不能这么轻易的就算了,警察同志,这些私生实在是无法无天”

        “魏先生,苏小姐,你们放心,我们调查清楚以后一定会处理这件事件的”

        这时从门外进来一位身形修长的男警,他气度从容,走起路来不急不迫气质当真是清冷绝尘,他生得霞姿月韵,肤色白皙,眉眼隽秀,俊鼻薄唇,一步步走来,就好似缓缓展开了一幅笔触细腻,画工精巧的水墨丹青。周身如覆霜雪,本身已有七分凉意,那双浅淡的琉璃眸子又为他增了三分冰雪颜色,可谓十分清冷。众人竟无人敢出声,只觉他有一股肃然高洁,令人不敢造次玷污之感,凛然不可侵犯,皆屏息凝神看着他。

       若是魏无羡抬头定能认出他是谁,而蓝忘机也没有注意到那个低头的带着口罩的男子

       他径直走向局长的办公室,他走后这些人才又继续解决刚才的事情。

       苏晚对小李说“警察同志,录完口供就可以走了吗,我们还有一些工作”“可以了,录完口供你们就能走了,如果有事情的话我们会电话通知你们的”

       “好的,谢谢警察同志,麻烦你们了”苏晚对魏无羡说“阿羡,我们因为这件事耽误了许多时间,来不及回酒店休息了,直接去机场那里你在飞机上休息吧”

       魏无羡闷声回答“可以,晚姐你安排吧,我都行”说完又沉默了】

       【局长办公室里,局长赵乾和蓝忘机相对而坐,赵乾仔细打量了一下蓝忘机,高兴的说“好啊,难怪老刘一直跟我夸你,说你优秀,把你夸的是天上有地上无的啊,今天一见还真是,我要是老刘也得把你看紧了,省的你被人拐走了”

       蓝忘机说“赵局,你过奖了,我没有刘局说的那么优秀”

       “你的事我也从老刘那知道了一些,只要是对国家对人民作贡献的这无论是当刑警还是民警都是一样的,你,能明白吗”

        “我明白,局长,您放心我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

        赵乾笑眯眯的说“忘机,你也不用那么严肃,这不是刑警大队,也没有那么多大案要案,正好王浩被调走了,这队长的位置就由你来顶上”

       蓝忘机回答到“是”

       “行了,我也没什么事要嘱咐的了,你忙吧”赵乾摆摆手

       “局长,那我先出去了”

        蓝忘机从办公室出来以后就去找自己的办公室了看看他以后工作的地方,留下小李他们面面相觑,“这是我们以后的队长”

       小周不确定的说“应该是吧”

       张宇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说道“哎,我可打听到了一些消息”

      “我去,什么时候了,你还买关子,再不说信不信我削你啊”

      “我说我说,听说我们这位新队长来头可不小”

      “怎么了,家里有关系啊”

      “不是,我的意思是说他之前是市刑警大队的队长,而且还立了不少功呢,可是实打实的破案高手,有其他局的人想要把他调过去,硬是被刘局给摁下了”

       小周震惊  “不会吧,这么厉害,那不对啊,那他怎么来我们这当队长啊,虽然都是队长咱们跟人家刑警大队可不是一个档次的”

       “这我就不清楚了,也许是有其他原因吧”

       “队长来了来了”一群人纷纷回到自己位置上继续工作。蓝忘机来到小李面前“把最近的案子整理一下送给我”

      “知道了”,这边治安不错,平时也没有什么大事发生,案件整理的很快,小李把它送到办公室后蓝忘机就在看这些档案,气氛有些安静,实在是蓝忘机气场太足,小李站在那是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蓝忘机想起刚才来的时候看到的一幕,问“刚才在局里是有什么事情吗”

       “噢,是几个私生情绪激动,开车撞人”“问清楚了?”“是的,已经问清楚了,也看了当时案发的监控录像,的确是那些私生想要拦车”

       蓝忘机问“那个被撞的明星是谁”

       小李一听立马回答“这个啊,他是现在当红的男明星,有不少粉丝呢国民男神,蓝队你肯定听过他的名字,他叫魏无羡”

       蓝忘机一听魏无羡的名字,翻档案的手顿了顿,“嗯,知道了出去吧”

       小李还偷偷观察了一下蓝忘机的表情,发现没有什么发现,一阵失落小声嘀咕“魏无羡可是我男神偶像,蓝队怎么什么反应都没有,唉!!!”

       “还有事”

       “没,没了,我这就出去”

        等小李出去以后,蓝忘机没有继续看文件,而是看向窗外,不知在想些什么】

       大家看见含光君的反应,不禁猜测难道含光君和魏无羡认识

       阿苑被蓝忘机抱在怀里他看见屏幕里的人很高兴,扯了扯蓝忘机的衣领小声的在他耳边说“有钱哥哥,是羡哥哥,阿苑想羡哥哥了”,蓝忘机听了抱着阿苑的手一紧只能说“乖”,阿苑果然乖巧的应了一句“噢 ”就没有再说话了

     【下了飞机,魏无羡苏晚立即赶到之前定的酒店“晚姐,我想单独待会儿”看她想说话,马上又说“放心吧,我没事”说完就把自己一个人关进房间里。苏晚看着紧闭的房门叹了一口气

        第二天早上,苏晚带着化妆造型团队到酒店,给他做造型,在车上正在闭目养神的魏无羡突然对苏晚说“晚姐,警局那边怎么样了”,“已经差不多了,本来事情的责任方就很明显是那些人,不过我们还要再去警局一趟补充一下笔录”

        “嗯,下午采访完以后就去吧,你帮我跟王导请个假”,“行”】


――――――――――――――――

      事先声明一下,我对刑侦方面的内容不太懂,有很多是我自己想象出来的,可能会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别介意哈,各位小可爱们就当看个乐子

      我没有让阿苑失忆,因为我想让阿苑记得乱葬岗上有个羡哥哥对他很好很好

      还是老样子全员粉,不喜误入。这次我就不打算复活那些死去的人了,毕竟人生总会有些遗憾,这是无法避免的


         

评论(4)

热度(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